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吉野家肥牛饭卖38元,有点贵,在家20元做超大份,味道更棒!

慢熬风花,细炖雪月,不过是一碗人间烟火。大家好,我是市井觅食记的老井,今天我来做一碗肥牛饭。

吉野家的肥牛饭比较出名,也是他家的招牌饭,味道还是不错的,就是这量不算太大,尤其是里面的肥牛可真不算太多,对女生来说是够了,但要是让我放开了吃,恐怕38一份的招牌肥牛饭我要吃两份才管饱。

其实肥牛饭的做法一点也不算复杂,自己在家就能做出来味道很好,一点也不输于吉野家的肥牛饭,关键是这量可真是实惠到家了,现在肥牛卷才卖38一斤,去菜市场里看着新鲜牛肉现做现切的,20元大半斤的肥牛卷,足够做出来超大份够3个人吃的肥牛饭了,一口肥牛饭入口,鲜美的汤汁浸泡绵软的米饭,加上香浓的肥牛,让人一吃上瘾,简单好学,一起来试试吧。

吉野家牛肉饭

主料:牛肉卷半斤,米饭

辅料:鸡蛋一个,洋葱一个,西兰花、胡萝卜适量;蚝油两勺,生抽两勺,料酒两勺,糖半勺,胡椒粉一调羹、淀粉半勺,盐适量。

第一步:先焯水蔬菜,胡萝卜可以切成花型增加美感,西兰花盐水泡过以后,掰成小朵,锅中放水加入一勺盐,半勺油,水开后一起放入锅中焯水3分钟捞出备用。

第二步:不需要换水,将肥牛卷也放入锅中,焯水至变色后捞出备用。

第三步:调配一个料汁:2勺蚝油、生抽、料酒,搅拌均匀后,加入半勺糖,少量胡椒粉,半勺淀粉适量的盐,继续搅拌均匀至融化。

第四步:锅内放适量的油,烧至六成热后,将洋葱切丝倒入翻炒出香味,放入肥牛卷大火翻炒1分钟至熟透。

第五步:浇入调配好的料汁,大火煮至收汁勾芡,关火备用。

第六步:顺手煎一个糖心蛋,煎一面就可以了,小火慢煎4分钟左右效果比较好。

第七步:最后将米饭置于砂锅的底部,糖心蛋放在中间,围上一些蔬菜点缀,剩下的地方全部浇上肥牛卷,撒上一些黑胡椒粉,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吉野家牛肉饭就做好了。

老井说:

1、做牛肉卷的时候,一定要留一些汤汁,一起浇在米饭上,这才是精华所在。

2、因为有汤汁,不宜过咸,盐可以适量添加或者不添加。料汁中的淀粉适量添加,不要勾芡太浓稠,牛肉粘成一坨。

厨艺不高,仅供参考,吃好玩好,明天见。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我是市井觅食记,与世界交手多年,依然光彩依旧,兴致盎然!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,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,关注我,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